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塞山区:集中交办涉黑涉恶腐败问题重点线索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4-17

分享:

近日,西塞山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暨重点线索交办会,向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集中交办涉黑涉恶腐败问题重点线索。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交办的4条问题线索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另外梳理出5条问题线索,一并在会上进行交办。

为加强涉黑涉恶腐败问题重点线索处置,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该区纪委监委建立“大起底、大查处、大督办、大整改”工作模式。“大起底”即对2019年8月份以来,本级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已审结案件、政法机关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以及重点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执法案件,逐一过筛、深挖彻查,做到“不漏一案、不漏一人、不漏一事”。“大查处”即对市纪委监委交办包保类重点线索、对在侦的涉黑涉恶以及重大黄赌毒类案件等4种问题进行严查严处。“大督办”即各包保责任人对包保案件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问题线索查深查透。“大整改”即针对查办的典型案例,提出开展警示教育、加强以案促改、建立健全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果。

“我们要扛实责任,精准发力,严肃查处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失职失责、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违纪违法问题,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会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