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北师范大学:一线监督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5-19

分享:

“疫情期间,家庭收入怎么样?”“有没有享受村里扶贫项目的分红?”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咏梅在村民张炳治家里关心地问道。

在阳新县浮屠镇张畈村,陆咏梅认真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村里的经济社会发展、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扶贫项目建设等情况,当场询问相关数据,现场察看了帮扶的金惠果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对工作队提出了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示,工作中做到“六个精准”,切实增强贫困户的获得感、满意度的工作要求。

据悉,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驻村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部署,近日,湖北师范大学纪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小组,采用逐笔筛查账目、入户走访农户、检查工作台账、明察暗访等方式,多次深入该校结对帮扶的张畈村,对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基层、直抵扶贫工作一线主动发现问题,持续释放强烈信号,倒逼相关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落实责任。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强化日常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整改。对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一律认真处置,以严肃监督执纪,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