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盯问题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02

分享:

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民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8月以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职责,通过多种方式督促驻在部门能动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该组通过随机抽查、个别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督促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建黄石市企业家培养学院,开办“执委讲堂”,全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宣传全市民营企业参与防疫和防汛工作的先进事迹,激励更多企业家弘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精神。鼓励引导市工商联搭建平台,协调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市发改委等部门踊跃参与送法进企,结合典型案例宣传惠企政策和涉企法律常识,提升民营企业获得感。
        此外,该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督促驻在部门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改进工作作风,建立长效机制。市委统战部在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印发《关于全市统战系统开“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通知》,由4名副部长分片联系负责4个城区,统战系统60多名中层以上干部每人联系一家民营中小微企业,开展“四大行动”,以优良作风努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