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一次贴心的“搭平伙”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02

分享:

李组长,前几天老杨出院了,咱俩明天一起去看看他呗?

嗯,买点菜去一起在老杨家搭个平伙。

老杨是我和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秋波包保的扶贫对象户,早年丧妻,一个人将三个女儿拉扯大,现在三个女儿早已出嫁,老人一直独居在家。前段时间他因尿道结石住院,出院后,我和李组长准备一起去看望他。

第二天一早,太阳就爬了老高,李组长买了牛奶,我准备了一点菜,兴冲冲来到了保安镇沼山村老杨家。

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

合作医疗报销了多少?

他充满快乐地说:恢复得好,党的政策也好!我住院花了将近两万元,自己只出了两千多。我现在有固定收入,这点费用能承担得起。

老杨,今天我们在你家搭个平伙,菜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哈。

好呀,既然是搭平伙,那我也出一个菜。老杨笑着向不远处的菜园走去。

大家开始忙乎起来,你洗菜,我拨蒜,炒的炒,端的端,其乐融融。在洗菜时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老杨家里虽然安装了自来水,但唯一的水龙头下面却没有洗菜池,而是用一个水桶接水到旁边洗,然后提到门外去倒。老杨已经七十六岁了,又独居,稍有不慎就容易摔跤。我和李组长商量后,决定解决这个问题。

一会儿,菜就上桌了,大家边吃边聊。

老杨,你每次洗东西,都是用水桶接水吗?

是啊,就是人老了,有时候提不动,一桶水要分几次提到外面去倒。

果不其然,这么件小事,却给老杨的生活带来不小的麻烦。

这样吧,我们想帮你在水龙头下面做一个洗菜池,你看怎么样?

那就方便多喽。老杨笑着说,我其实一直想做,但舍不得花钱,将就下算了,没想到你们这么细心……”

好,既然你有这个想法,那我们就帮你实现,费用问题你不用担心。

饭后,大家又看了看现场,水池怎么做方便,水管怎么安合适,你一句,我一句,一番讨论后定下了方案。

老杨,这下放心了吧!

老杨笑着说:放心,放心,你们办事我当然放心。

一周后,我们请工人带着材料,来到老杨家,用了两个小时就把洗菜池就做好了。拧开水龙头,自来水哗哗汇聚在不锈钢池子里。老杨高兴地竖起大拇指,舒心的笑容像夏日里盛开的荷花。

回想老杨开心的眼神,我感到很自豪。我想起市纪委办公楼里那句标语: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如何当好贴心人?答案无非走近群众生活,体察群众困难,为群众办好一件件实事。(作者:石森林 大冶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