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国资委:讲好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07

分享:

为推进“宣教月”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崇廉尚廉守廉的良好氛围,近日,市政府国资委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远望以“常念六字经、做好国资人”为题,为110多名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党课以“清廉实干担当”为主题,要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认清形势,保持清醒,主动适应新常态和制度治党。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扭住党性修养的高线、廉洁自律的底线,坚决不碰违纪违法的红线。要建立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扎紧制度建设的笼子,规范权力运行。要聚焦市政府授权国资委的职能,在履职尽责上再破题,在决大事上担当、在解难事上担当、在平常事上担当,在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依法监管国有资产、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壮大国有经济、央企招商、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等“六大工程”中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做一名“清廉实干担当”的国资人。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片。大家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是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根本要求,要始终绷紧廉政弦,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制度约束,严守党纪界限,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市政府国资委根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国资系统实际,推出广泛宣廉、教育守廉、集体学廉、领导讲廉、党员答廉、积极评廉、暖心访廉、以案警廉、岗位查廉、家庭助廉、公开树廉等11项举措,推动“宣教月”活动全覆盖、出亮点、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