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廉政教育文艺展演活动走进大冶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16

分享:

9月14日下午,大冶市金湖街道姜桥村刘英湾文化广场锣鼓喧嚣、掌声雷动,“廉风润荆楚”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廉政教育走进大冶文艺展演活动在此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到场观看演出。

演出在歌舞《楚天鼓魂》中拉开帷幕。湖北省第三届最美文艺志愿者、青年歌唱演员祝家家,湖北省第四届最美文艺志愿者、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小婵,湖北省第四届最美文艺志愿者、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得者周锦堂等纷纷登台,为村民们带来了歌曲联唱、音乐群口快板、舞蹈、京剧、小品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形式活泼多样、节目编排精细,看了之后都深受触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模范遵守各项纪律和法律。”姜桥村村干部纷纷说道。

此次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旨在通过送“纪”下乡,把廉政教育贯穿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当中,把廉政新风融入百姓通俗易懂的原创作品当中,通过廉政公益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荆楚大地形成崇廉、尊廉、尚廉、促廉的良好风气。大冶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廉政教育向基层延伸,不断丰富基层精神文化生活,让廉政之花开满铜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