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广电职工和家属周末共话廉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16

分享:

“广电的工作非常辛苦,加班是常态,作为家属我要多一份理解,吹好‘枕边风’,当好廉参谋、廉管家、廉书记,守住家庭的廉洁防线。”9月11日晚,市广电台在一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家庭助廉座谈会,家属代表王雪梅一番深情告白,传达出广电台职工家属的心声。

组织家庭助廉座谈,是市广电台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特色动作,旨在将清廉家风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工作中。当晚,市广电台制片人以上的中层干部及重要关键岗位的职工和家属参加了座谈,干部职工代表和家属代表畅议家庭助廉的重要性,讲述了各自家中的家风故事,分享交流了家庭助廉的体会做法。会上,家属代表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承诺把好家庭廉政关,共同营造重廉戒奢的良好家风。

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殷志强在廉政宣讲中强调,家庭助廉就是要把监督触角从8小时以内延伸到8小时以外,从广电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拓展监督范围,共建单位和家庭的廉政防线。

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万金光向与会家属介绍了当前广电发展的形势,感谢广大的家属们对广电台工作的支持,并用形象的“近视眼、远视眼、斜视眼和青光眼”来比喻廉洁风险的四种病,与职工和家属共勉,希望职工和家属保持警惕、防范风险、避免掉坑。

通过开展次此家庭助廉座谈会,不仅为干部职工家属提供了一次了解干部职工工作环境的机会,也为广电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添了“新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