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日报社:廉政党课为党员干部拧紧“发条”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25

分享:

根据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相关要求,9月22日下午,黄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皮正茂结合媒体实际,围绕《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要求全体新闻工作者做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廉洁自律之人。

廉政党课上,皮正茂首先阐述了新的《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修订背景,并对照新《准则》查找了报社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差距和不足。皮正茂指出,近年来,面对新的媒体业态形势,报社在改革发展中负重前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无论是在采编还是经营各方面都体现了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精神面貌,值得充分肯定。但是,对照新《准则》,有些部门、单位乃至个人,仍然活在过去的时光里、活在自我的世界里、活在精致的算计里,思想跟不上节奏,大局观仍有提升空间,过分强调物质利益等现象仍然存在,制约了报社各项工作的落实,阻碍了报社的发展。

针对查找出来的差距和不足,皮正茂指出,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要把学习新《准则》与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深化“走转改”活动和“四力”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践行,在践行中提高。他要求全体新闻工作者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向”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确定的“四做”目标上来,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要牢记“48”字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

廉政党课结束后,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微电影《打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