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27

分享:

9月2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总结成绩和不足,分析形势,开展警示教育,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永宏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了讲话,总结了今年来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不足,分析形势,统一思想,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当前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牢记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聚焦主业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担当实干,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夯实坚实的基础。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素珠以《以案为鉴 廉洁从政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重点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敬畏纪律规矩、重视风险防控、切实担当履职等四个方面,引用大量现实案例,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结合实际,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文件精神,对节日纪律要求进行了部署强调。组织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和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惩治贪腐无例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此外,会上该局还给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手册和《家庭廉政承诺书》,强化党纪党规学习宣传,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扎实推进宣教月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