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颂经典诗词 扬清廉之风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30

分享:

“不要人夸颜色好的下一句是什么?”、“粉身碎骨浑不怕的下一句是什么?”、“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下一句是什么?”“这个我知道,我来回答”……

9月29日,市环境保护研究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学习活动正在开展,而廉洁诗词竞答正是学习内容的其中一项。

每当题目出现在屏幕上,所有人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许多耳熟能详的诗句,明明答案就在嘴边,有时却因为一字之差而回答错误,这时大家会抱以鼓励的微笑,有人答对时,大家会给予热烈的掌声,会议室里一派充满活力、和谐友爱的景象。

传承诗词经典,弘扬廉洁文化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通过清廉诗词竞答活动,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强化了清正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此次学习会上,梁新云、黄芳等同志依次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党纪法规《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学习内容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宣教月主题“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展“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如何做”大讨论活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讲述工作体会,畅谈工作谋划。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严谨的工作作风,更扎实的工作能力,实干担当,积极工作,决战污染防治攻坚。

此外,双节将至,市环境保护研究所还为每位职工送上了一份礼物——“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提醒函,提醒大家清爽过双节。

中秋国庆双节到,

千家万户同欢乐。

绷紧廉洁自律弦,

切莫贪享一时乐。

尚俭戒奢作表率,

八项规定记心间。

金桂飘香赏明月,

风清气正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