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石日报社: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30

分享:

图片说明:参赛选手 日报编辑部支部记者 段愿

“看过了贴满各种证书的荣誉墙,也因工作采访见过看守所的高墙,这两面墙,其实就是人生的镜子,折射出了善与恶、廉与腐……”近日,在黄石日报社举办的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上,来自东楚晚报编辑部党支部的年轻记者黄醒尘,紧密结合身边事例,阐述了自己对廉洁从业的理解、感悟和认知,引起了台下百余名党员干部的共鸣。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在全体新闻工作者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结合2020年度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主题,黄石日报社纪委和报社机关党委共同组织了本次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本次演讲比赛经过前期报名、基层支部筛选,8名分别来自采编、经营、管理岗位的选手脱颖而出。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从检视廉政风险点切入,有的讲述了自己或者同事婉拒红包的故事,呼吁抵制有偿新闻;有的讲述自己近些年来在从事广告经营活动中,明显感受到迎来送往现象不见了,讴歌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绩;有的结合融媒时代,阐释了党媒从业者要常怀敬畏之心,当好反腐排头兵的重要性。选手们紧扣廉政主题由浅入深的精彩演讲,让全场观众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从而达到了廉洁教育入耳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经过角逐,来自晚报编辑支部的黄醒尘和汪涛取得了并列第一的成绩。

举办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是黄石日报社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宣教月活动期间,黄石日报社纪委注重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媒体优势资源,主动对接市纪委监委,拍摄微电影《打伞》、在日报开设专栏、组织开展“廉洁在身边”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