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阳新县: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精心部署铸铁军建新功活动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11-13

分享:

11月13日上午,阳新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凝魂修身铸铁军,提能增效建新功”工作会议,各镇区纪(工)委、县管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巡察办中层以上干部等50余人参加学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原本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印发了《关于开展“凝魂修身铸铁军,提能增效建新功”活动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当好示范、走在前列;要以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真正吃透精髓、把握实质;要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列入县委巡察、派出监督的重要内容,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纪委监委“凝魂修身铸铁军,提能增效建新功”活动要求,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开展好此次活动,重点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静心想。深刻认识在全县纪委监委系统开展“凝魂修身铸铁军,提能增效建新功”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认真学。深入学习上级纪委监委会议、文件精神,学习《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十五不准”“十一不得”等制度规定。

三要深入查。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要查工作、能力上的问题,又要查思想、作风上的问题。

四要全面改。结合工作职责、个人实际,对查摆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一个不漏。

五要精准建。认真总结活动开展中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实施一批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着力解决困扰监督执纪工作的难题和问题。

六要加油干。紧盯"争一保一"目标,发扬严细深实作风,保持奋发争优劲头,确保重点案件平稳推进、专项任务圆满完成、安全底线守稳守牢、自身建设向上向好,不断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