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下陆区:深学细研全会精神 为铁军塑形铸魂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11-17

分享:

“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重点是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和同级监督。”11月17日上午,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凝魂修身铸铁军,提能增效建新功”工作会议上,下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红英表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该区纪委监委通过传达精神集中学、辅导讲座专题学、小组讨论深入学、联系工作结合学等形式,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热潮,推动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压缩权力设租寻租空间。”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提高监督质效。”……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强化党内监督展开了热烈讨论。

深入落实全会精神,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必须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为此,该区以正在开展的“凝魂修身铸铁军,提能增效建新功”活动为契机,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业务水平。

活动中,该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积极参加“凝魂修身铸铁军,提能增效建新功”活动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于指导实际工作,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