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秋晚会吹起廉洁风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9-27

分享:


      19日晚,中秋月·黄石情第四届中秋汉服诗词晚会上,由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东楚主播团主播陈靖宇表演的诗朗诵《咏史二首·其二》和《书端州郡斋壁》(如图),吹起一股廉洁之风,令人耳目一新。 

      为弘扬传统文化,助力文明创建,由黄石市委文明办、黄石日报社、黄石工业遗产保护中心、下陆区委宣传部主办,黄石市博物馆、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下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初心同行阅读推广中心协办的这台晚会,线上线下共吸引了35万余人参加。

当晚,85岁高龄的党史爷爷王明林、中国好人皮建军、肖祖红、尹文杰、吕东,还有黄石好人董恩营、骆名良、闵昌果、卢淑平、全梅华、程丹集体亮相,引来线上线下一片欢呼点赞。舞蹈、诗朗诵、射艺表演、儿童京剧、汉服秀等十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令晚会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当东楚主播团主播陈靖宇朗诵起北宋著名忠臣包拯的《书端州郡斋壁》时,不少观众被诗人的不屈不挠,浩然正气所感染。而另一首《咏史二首·其二》中,何须琥珀方为枕,岂得真珠始是车,正如作者所说为什么非要琥珀才能作枕头,为什么镶有珍珠才是好坐车?可见俭成奢败乃历代兴衰的常规,历朝历代,成功大都由于勤俭,破败大都因为奢侈。

能在中秋晚会上欣赏到这样特别的节目,真的很有意义!现场一位观众欣赏完节目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