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监督 推进“清廉城发”建设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11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黄石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黄石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城发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清廉城发”保驾护航。集团纪委紧盯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等关键点,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企业完善发展。

聚焦政治监督。对13家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三不”机制构建、“十进十建”、集团党委部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集团纪委交办专项治理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并对各单位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评价,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指导意见。

加强专项监督。城发集团纪委运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成果,安排相关单位开展专项监督。其中督促自来水公司开展了供水营业管理专项治理行动,通过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发现问题线索4件,已初核2件,问责追责6人,追缴偷盗水费用18.72万元。

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节假日期间纠“四风”工作等不定期地开展监督检查。其中,国庆节期间通过明察暗访,发现及查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起。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继续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协助集团党委推进落实清廉城发建设,加大停车“微腐败”、重点项目清廉建设的监督,以廉政清风护航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