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中医医院:学习《九项准则》 建设清廉医院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2-26

分享:

院务会专题学习《九项准则》

支部主题党日

职能科长下临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

医生诊室摆放“拒收红包”宣传提醒牌


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开展“清廉医院建设”活动中,以宣传发动为抓手,在医院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宣传栏、微视频、晨会督导、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大力宣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形成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浓厚氛围。

深入学习《九项准则》,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

市中医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医院党委将《九项准则》列入中心组学习内容,院领导班子到各挂点支部以学习贯彻《九项准则》为主题讲授廉政党课;院纪检监察室通过院务会、中层干部大会、院职能科室下临床科室督导,全院各科室通过晨会全面开展《九项准则》专题学习。从《九项准则》背景、适用准则逐条解读,让全体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广泛宣传廉洁文化,营造清廉医院建设良好氛围

医院制作“廉洁行医·为党为民为病患”宣传横幅、“九项准则”主题展板,医生诊室摆放“拒收红包”宣传提醒牌,医院大厅显示屏播放《贯彻九项准则 建设清廉医院》专题宣传片,医务人员开展廉洁行医承诺,充分展示中医院医护人员廉洁行医的良好形象。同时医院通过职工微信群、QQ群、集团纪委群、卫健委群广泛宣传清廉医院文化建设。

市中医医院通过多种举措,以“政治生态好、廉洁状况好、医德医风好、群众评价好、发展势头好”的清廉医院为目标,不断提升“清廉医院”建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