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下陆区:以“六见”标准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3-13

分享:

“要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因、见果、见趋势,围绕‘五个聚焦’核心指标,精心精准精细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3月9日,下陆区委书记宛小林主持召开下陆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抓住“人、事、因、制”,以“六见”为标准,力争下陆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出成果、见实效。

今年以来,下陆区坚持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融在平常、做在日常、干在经常。区委研判办牵头抓总,紧密联系11家成员单位、10家试点单位,建立分析研判联席会议机制、跟踪问效问题整改机制,强化定期会商研究制度,着力推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制度化、经常化、效用最大化。该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形成“统筹调度、多方协作、上下联动、左右一体”工作格局。

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委政研室、团城山街道办事处等机关和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的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集中讨论了下陆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自评报告、实施意见及实施办法等三个文件,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内容设定、文字表述提出修改性意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宛小林对三个文件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差距、剖析了问题根源,强调自评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摆事实、举事例、说事理,敢于动真碰硬;强调实施意见要立足下陆区实际,具体举措要可操作、能落地;强调实施办法要将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建立起一个科学合理的数据分析模型。

下一步,该区各成员单位、责任单位将按照要求修改完善自评报告、实施意见及实施办法,打造下陆区政治生态“1+2”分析研判成果。区委研判办将做实做细做深分析研判,强化协调联动,把握质量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