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阳新:强化一线指导 扎实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3-09

分享:

“为什么要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如何精准分析研判?”“研判结果怎么运用?”近日,在阳新县城发公司会议室里,县纪委监委、县委研判办、县城发公司研判办工作人员围绕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研讨,并对县城发公司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针对性指导,我们的工作思路更加明确,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城发打造成清廉企业的标杆,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县城发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工作以来,阳新县主动对标对表,第一时间出台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县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领导小组,由县委统筹,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机关和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开展工作。同时,该县通过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会,召集研判单位开展业务培训,撰写政治生态自评报告,阶段性下发工作提示,组织党员干部参与问卷调查,配合市委研判办开展实地调研、个别访谈等工作,认真探索研判方法和程序步骤等,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此外,该县县委研判办从制定方案、召开动员会、搭建指标体系等各个环节,对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观察点——阳新县城发公司进行全程指导。

“下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分析研判成果的运用,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