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强化监督贯通协同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3-17

分享: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暨监督贯通协同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对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推进监督贯通协同再加压、再加力、再夯实 。

会议强调,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是落实党章党规要求,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做细做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和财会监督、统计监督、审计监督贯通协同,积极探索构建大监督格局。

会议要求,财政和统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从政治上认清职责定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鲜明的政治属性牢固树立起来。一是责任要再压实,党委(党组)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发挥职能监督作用,统筹分析研判本地本单位政治生态“小气候”和全市政治生态“大气候”。二是工作要再做实,坚持系统思维和系统观念,全面分析研判,不再“零星碎片”,凝聚工作合力,不能“孤军奋战”,常态开展监督,下足“绣花功夫”。三是贯通要再抓实,发挥财会监督、统计监督、审计监督专业性强的优势,和纪检监察监督优势互补、同频共振,完善信息沟通、成果共享机制,打通监督的盲区和堵点,汇聚监督合力,放大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