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身边典型

王斌:“三铁书记”甘当得罪人的专业户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7-05

分享:

老战友违纪违法,东宝纪检干部王斌不留情面——

“三铁书记”甘当得罪人的专业户

“这件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必须从严从重处理,谁打招呼都没用!”近日,荆门市东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斌对两名为案件问题来他办公室了解处置情况的人说。

区纪委监委近期查办了一起涉及区直某单位违规违纪问题,单位的班子集体和主要领导违规吃请、收受礼金,公款私存、坐收坐支,对以学习考察之名公款旅游监管不力。“党规党纪姓‘党’,绝不能让私情私利凌驾其上!”王斌告诫办案人员。

在当地,王斌是有名的“三铁书记”:铁拳执纪,铁面无私,铁的作风。他常说,“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甘当得罪人的专业户。”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8年来,他始终秉公执纪执法,先后主办、参与查办和组织查办案件672件,查处乡科级领导干部161人,移送司法机关35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560.87万元。

一次,在调查某局下属二级单位刘某的违纪问题时,王斌发现,当事人曾经是坐同一列车厢到同一部队服役的战友,认识多年,感情深厚。

念旧不徇私,王斌毅然选择了站在纪律一边。他忍住眼泪,下定决心,只要老战友违纪违法了,自己一定要依纪依法查办。

调查过程中,这位战友的家属隔三岔五找他说情,路上拦、家门口堵。面对战友情带来的巨大压力,他不徇私情、坚决回绝,查清和纠正了刘某所在单位错误的历史债务,挽回经济损失300多万元,同时查实了刘某贪污1万多元的违纪违法问题。最终,刘某受到了应有惩处。

2017年,王斌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张红星、陈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