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杨军强调: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9-04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

2019年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2日上午,2019年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指出,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行动指南,指导、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基础上,突出政治监督,突出检查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突出检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检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巡察工作重点。要坚持市县上下联动,坚持巡察工作全市一盘棋,上借下力、下借上势,着力破解“熟人社会”“人情干扰”难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问题“靶向”原则、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原则、严格执行问题底稿制度,确保巡察工作精准深入发现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建立完善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快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强化对信息数据的综合分析和成果运用,以信息化促进内部管理,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

从9月初至11月中旬,市委2019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县两级公安局、市县两级法院、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侨务办公室)、市委台办(市台办)、市侨联、市担保集团等单位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