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湖北市县巡察现场指导督导试点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在我市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1-22 分享:

11月20日,湖北市县巡察现场指导督导试点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董卫民致辞。

王立山指出,市县巡察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强化基层基础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改革创新精神实施好现场指导督导试点工作,助推市县巡察规范化、高质量发展。要坚守政治监督定位,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要求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问题、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巡察监督,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压紧压实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依法依规,着力形成制度规范。要严密组织实施,上下联动配合,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董卫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从严从实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充分发挥了巡察尖兵利剑作用。当前黄石转型升级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呈现出逆势而上、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要保持和巩固当前良好发展态势,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先进经验,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何万勤主持动员部署会,并作《真督细导 务求实效 加快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辅导。省“市县巡察现场指导督导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同志,现场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试点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巡察办主任和有关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省委巡视办各处处长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