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11-27 分享:

11月2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报告会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对全会精神进行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在深化学习、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进一步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进一步在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铁军上下功夫。

“五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各方面工作的基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带头贯彻落实,而且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住职能作用发挥的关键点,立足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做深做细做实政治监督。

找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细化五中全会部署的纪检监察工作具体任务,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