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关于3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02 分享:

自2021年1月10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1号通告发布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同心抗疫,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薄、工作作风漂浮、无视纪律规矩等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现将3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下陆区袁家畈社区第一书记张洁等人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日中餐饮酒问题。2021年1月14日(星期四)中午,张洁在袁家畈社区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接受下陆区住房保障局党组书记张文胜邀请,与团城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国新,团城山街道办事处劳动服务站工作人员占伟,青龙山社区副主任张海斌等人在团城山某餐馆就餐并饮酒,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月、2月,张洁、张文胜、张国新、张海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占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韦源口镇水产中心主任、竹溪洲村脱贫攻坚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王飞不履行驻村工作制度、未落实防控工作责任问题。2021年1月12日至1月19日,驻竹溪洲村工作队队长王飞未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到驻点村报到,也未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未履行驻村工作队“五天四夜”工作制度,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月,王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百花村党总支书记程时金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日中餐饮酒问题。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中午,程时金无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百花商业街某羊肉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饮酒,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月,程时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当前正值春节临近,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感染时有发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防控不能放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毫不放松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抓实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和驻村工作队包保责任,抓好冬春季返乡人员摸排工作,抓细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等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守岗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纪律规矩之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高效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疫情防控新要求,精准监督执纪执法,严肃查处落实防控举措不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漂浮、失职渎职,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问题,以铁的纪律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安全幸福的春节。


中共黄石市纪委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