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抓衔接强监督 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7-16 分享:

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深入阳新县浮屠镇下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杨军实地查看了下汪村稻虾养殖、渔业养殖等产业,叮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积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联系,争取政策和技术支持,切实解决好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军听取了村“两委”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下汪村干部队伍、人居环境、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下汪村乡村振兴之策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建议。

杨军肯定下汪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强调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来把握和处理工农关系、城乡关系,真真切切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以监督压实压牢各方责任,督促落实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纳入政治监督重点内容,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