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西塞山区:验单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烦心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07-16 分享:

“社区将旧改事项向我们公开,找我们住户商议办理事宜,不到4天就修好了我们28户家庭的活动平台。要是搁以前,得十天半个月。”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澄月街道纪工委书记周勤在检查飞云社区“四议两公开”落实情况时,社区王阿姨拉着她的手说。

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得益于该区纪委监委“验单”式监督方法。

据了解,该区纪检监察机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推出“群众点单、部门接单、纪委验单”监督模式,督促相关部门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该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要民生事项,镇街、相关职能部门收集群众需求和意见建议,针对辖区部分小区配套设施老化、基础功能缺失、安全隐患较多等共性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对实事清单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推动民生实事限期销号落实。

为提升监督质效,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各镇街纪(工)委、纪检委员对民生实事落实、党务政务服务公示公开等情况进行交叉检查,倒逼“两委”班子认真履职。同时,向各镇街老旧小区分指挥部派出4个执纪监督组,针对群众点单事项推进情况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办理缓慢、效果不佳的及时提醒,对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严肃处理,以强有力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