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黄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黄石日报、黄石电视台 时间:2021-11-17 分享:

15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凝聚着实践智慧、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丰富、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黄石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加快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实现绿色崛起、促进共同富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见行见效。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发挥好理论研究主阵地和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及时把全会精神纳入教学安排。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战,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交出“全年精彩”满意答卷。要精心筹备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换届有关工作,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描绘好蓝图、换出好气象。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今冬明春民生保障工作,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工作,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副书记吴之凌作中心发言。副市长俞远汉、何运平作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