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宣讲热起来 监督沉下去 黄石:让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1-29 分享:

“社区文化广场就是我们宣讲的好阵地。”为营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浓厚氛围,近日,黄石市黄石港区花湖街道花湖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万倩云将有关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报道的报纸带到社区文化广场,冬日暖阳下,万倩云带着社区居民群众共同读报,在家门口学习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黄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将精神宣讲与贯彻落实同步推进,创新宣讲方式,加大执纪力度,让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送学到基层  宣讲热腾腾

图为王明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作交流发言


“我将进一步学习好、宣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1日,在北京受奖载誉归来的黄石市公交集团原纪委副书记王明林老人说道。前不久,他参加了由中宣部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会上,他荣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同王明林一样,连日来,黄石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迈开“大脚板”,采用交流讨论、故事分享等形式,到乡村社区、支部、监督单位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部门单位层层压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责任,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人人都是宣讲员。我们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积极开展送学到基层,将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黄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该市充分发挥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基层纪检委员“小喇叭”“小哨兵”作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分享红色故事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气腾腾。

在干中学 在学中干

图为黄石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这次培训非常‘解渴’,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充电’机会。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全新的工作姿态、崭新的精神风貌,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结业式上,换届履新后的阳新县纪委常委柯惠玲说道。

11月14日至19日,黄石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此次培训的重要内容。围绕怎样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及在干中学、学中干,培训班学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一周的培训为纪检铁军“充电蓄能”,大家收获满满、斗志昂扬。

黄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培训重要内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同时,该市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干中学、学中干,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贯彻全会精神 守护群众利益

图为大冶市电视问政现场

11月22日晚,黄石市纪委监委机关、黄石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专题节目《廉润东楚》第二期播出,节目曝光了黄石一学校教职工免费吃学生餐等问题,引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市纪委监委通过明察暗访,深入查找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媒体曝光、查处问责等形式,倒逼相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

“一条街的路灯9个月不亮……”近日,大冶市电视问政节目开播,所曝光的三个问题均涉及民生,7家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被质询。节目播出后,该市纪委监委对失职失责人员进行精准问责,并督促相关部门积极整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了更高要求。”黄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六中全会召开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紧盯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黄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96个,批评教育帮助和查处76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