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卢雪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十四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6-24 分享:

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雪梅深入市委巡察机构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政治巡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十四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卢雪梅对市委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卢雪梅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开展政治巡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和推动整改实效度,对虚假整改、数字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震慑效应。

卢雪梅要求,要结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专项巡察。坚持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群众中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实打实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卢雪梅强调,要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健全完善贯通协作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力量、手段和监督成果共享共用,形成监督闭环,增强监督合力。

卢雪梅要求,要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巡察干部,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