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黄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0-26 分享:

25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求真务实、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黄石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聚精会神办好黄石自己的事;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和深入宣传宣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振状态、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高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石落地生根。

市委常委会会议还研究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总结经验、堵塞漏洞,对卡口查验、社区健康管理等各环节查找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精准务实、科学防控,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闭环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要未雨绸缪、提升能力,提前做好预案准备,加强基层防控专业力量配备及能力建设。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黄石军分区司令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市级领导;离退休正厅级老同志;各县(市、区)、新港园区党(工)委、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