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省委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蒙徽讲话 王忠林主持 孙伟出席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1-12 分享:

1月11日,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在汉举行。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对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部署。

王蒙徽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现实需要,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王蒙徽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坚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用好问责利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三要坚持一严到底、寸步不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彻底整改。

四要坚持标本兼治、长效常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让党员干部受警醒、存戒惧、知敬畏。加强监督治理,提升作风治理效能。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五要坚持纠树并举、立破并重。以清廉湖北建设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涵养新风正气。把专项整治与推动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等更好结合起来,把严纠严惩同激励担当作为更好结合起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王蒙徽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锤炼党性,带头守牢底线,带头防范围猎,带头纯洁交往,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切实增强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动真碰硬、靶向整治,集中时间精力整治本地本单位本系统违规吃喝问题,政府系统要全力抓好整治工作,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上。要纠树并举、破立同进,切实以严的基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省领导郭元强、许正中、张文兵、董卫民、肖菊华、宁咏、王祺扬、陈新武、赵海山、杨云彦、徐文海、盛阅春,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武汉市市长程用文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