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通报3起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1-18 分享: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1月18日,市纪委通报了3起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葆青,市中心医院副县级干部夏叔平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22年11月19日晚,郑葆青与时任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叔平等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徐某的邀请,参加其组织的饭局,相关费用由徐某支付。夏叔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3年1月,郑葆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夏叔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阳新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卢长林在全市“两会”期间违规外出接受宴请并饮酒等问题。2023年1月7日,在黄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卢长林违反工作纪律,应阳新代表团工作人员陈绪德(负责安保维稳工作)邀请,外出与私营企业主黄某某在内的6人聚餐并饮酒。2023年1月,卢长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绪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开发区·铁山区群团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冯宇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7月,铁山工人文化宫对文化宫门面房中不符合公益项目要求的商户进行清退。2020年8月18日,冯宇峰接受商户曹某某宴请,相关费用由曹某某支付。2022年6月,冯宇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承续了新时代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释放了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但持续高压之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不顾三令五申、顶风违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通报强调,节点亦是“考点”。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要利用重要节点大力倡导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坚决抵制“小节论、影响经济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思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节日期间,要聚焦关键少数、重要岗位、重点场所,结合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一案三查”,对违规吃喝问题线索,既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吃喝等问题,又查说情抹案、包庇纵容、压案不查、执法不严等违纪违法问题,还查背后存在的请托办事、利益交换、搞“小圈子”等问题,坚决砸掉违规吃喝“局”,清除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的腐败,切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