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评论 |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1-31 分享:

湖北日报评论员

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从转变作风入手,通过反腐败发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组织建设强基固本,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制度作保障,用信仰塑灵魂……回望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十年磨一剑”的不平凡历程,带给我们的一个深刻启示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成为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复杂、挑战严峻、攻坚克难、成效显著的一年。这一年,我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引领保障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迈稳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在这段征程中,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旗帜鲜明正风肃纪反腐,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湖北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大危险”“四种考验”“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告诫,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如何始终”对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作出的深入阐述,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我们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纠“四风”、树新风,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今年也是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之年。关键之年要有关键担当,加快成势见效要有坚强政治保障。建设先行区,有很多坡要爬、坎要过,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就一定能以新风正气汇聚奋跃而上的荆楚力量,护航湖北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征途,在团结奋斗中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