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黄石:开展作风纪律督查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20 分享:

“全市制定出台驻村工作队考勤签到表,但各市县驻村工作队未统一执行……”近日,黄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对该市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工作作风纪律开展暗访督查情况。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扶贫办成立2个暗访小组,随机选取阳新县三溪镇、白沙镇、浮屠镇和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太子镇、金海管理区20个行政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通过查看台账资料、现场访谈、电话抽查等方式开展暗访督查,重点了解驻村干部帮扶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以及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中餐饮酒等情况。

通过暗访督查,共发现部分驻村工作队员纪律意识不强、工作队考勤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30个,其中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违反规定中餐饮酒,暗访组立即督促阳新县纪委监委对该问题迅速开展核查,目前该村党支部书记已被立案调查。

此外,针对全市驻村工作队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该市纪委监委要求各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和市扶贫办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日常管理,压实驻村帮扶工作职责,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推进驻村工作队管理规范化。

2020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共对3473条扶贫和民生领域问题线索逐一核查,追责问责243人。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06个,处理149人。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不定期对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纪律作风执行情况开展暗访督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强有力的监督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