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强化作风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举报方式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7-24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六稳”“六保”等部署要求,以及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帮扶中小企业、“四大环境”改革等政策措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黄石市纪委监委设立举报专区,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举报方式

即日起,黄石市纪委监委设立“强化作风保障优化营商环境问题举报专区”,广大群众可通过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对相关问题进行举报。

1.拨打0714-12388电话举报;

2.通过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http://www.hsjwjc.gov.cn/),点击“我要举报”;

3.关注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廉黄石”(hsjwjc),点击“检举控告”;

4.通过信件邮寄举报,邮寄地址:下陆区发展大道140号黄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政编码:435003)。

受理范围

根据相关规定和政策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对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相关问题重点受理以下事项:

1.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主要是:对贯彻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的、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不落实、不指导、不督办、不检查,发现问题不处置、不整改的,责任上推或下卸的。

2.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主要是:对党中央、省、市关于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精神要求落实不力;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不尽责、懒政怠政;窗口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监管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3.营商环境中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权谋私、贪污贿赂、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吃拿卡要、选择性执法等问题,以及黑恶势力、扶贫领域背后严重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

其他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原则上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