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交投集团:学党史 强监督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3-17

分享:

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动员会召开后,市交投集团纪委迅速行动,以“第一时间”的紧迫感,及时传达学习,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纪检干部既当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又当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的监督者。

把准第一时间,高站位谋划。集团纪委于动员会当天下午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引导纪检干部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强化担当。同时,把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重点任务,安排部署监督工作,要求纪检干部及时掌握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防止党史学习教育“走过场”“摆样子”。

发挥头雁效应,高标准学习。集团纪检干部和纪检委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四要四比”,即:在“学党史”上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比学得好;在“悟思想”上要多悟一分、悟透一层,比悟得准;在“办实事”上要扎得更深、做得更好,比效果好;在“开新局”上要铆足干劲、拿出实招,比成效佳,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压实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在破“四冰”强“四度”上精准发力,对照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以“求是”的精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实施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客运枢纽站、零里生鲜店、离岸科创园,建好武阳高速、临港产业新区等项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