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栏

大冶:铁腕查纠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241个处分46人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4-24

分享:

   “感谢纪委同志的铁腕查纠,我们的退耕还林款终于拿到手了。”大冶市还地桥镇黄金湖村村民刘某握着该镇纪委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近期,在大冶市纪委乡镇联审工作室和该市还地桥镇纪委联合查办下,黄金湖村干部刘某中侵占退耕还林扶贫款违纪案件查结,刘某中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该村20多户村民领回了退耕还林补助款。

  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战役以来,该市纪委成立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战役指挥部,联合审计、财政、发改、扶贫等部门组成10个工作专班,“起底”2014年以来该市出台的涉农资金政策,印发《涉农政策资料汇编》600余册。在全市14个乡镇(场)、街办统一制作宣传栏,公布963888扶贫领域专线举报电话,深入扶贫一线开展“全线作战”。同时,该市把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巡察纳入市委巡察工作重点,直插基层和问题单位,对巡察移交的扶贫领域方面问题线索,实行快查快办、限时办结。自专项整治战役开展以来,该市共摸排问题线索376个,铁腕查纠“微腐败”问题241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6人,重点挂牌督办问题6个,点名道姓通报案例17个。

  下一步,该市纪委将加大明察暗访和查处问责力度,对重点贫困村、群众反映问题较多地方开展常态化、滚动式、“杀回马枪”式持续暗访督查,对胆敢动扶贫“奶酪”的党员干部坚决查处、一律曝光,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