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栏

黄石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7-12

分享:

   1.大冶市金牛镇东街社区居委会委员余冬凤弄虚作假骗取廉租住房租赁补贴问题。2013年底,余冬凤在金牛镇东街社区工作期间,利用日常工作中留存的汤某家庭户口簿复印件,以社区居民汤某的名义填写大冶市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申请审批表,骗取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018年4月,余冬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2.阳新县白沙镇墩福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恩有等人违规套取挪用扶贫资金等问题。2015年,白沙镇墩福村以虚报油茶项目的方式套取扶贫项目资金用于村级费用开支。时任墩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恩有,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董美福,村党支部副书记游相朋,村委会副主任董恩堂,村委会妇女主任梁海花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同时,董恩有、董恩堂还存在克扣油茶种植户补贴款,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8年3月,董恩有、董美福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游相朋、梁海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董恩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阳新县半壁山农场民政办主任、危房改造办公室协管员黄新平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半壁山农场在实施垦区危房改造工作中,黄新平作为危房改造工作经办人,未对户主调查摸底和认真审核把关,将24户居民重复申报为危房改造对象,导致违规申领国家垦区危房改造资金。同时,2015年至2016年,黄新平为其子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费申请表,违规领取贫困寄宿生补助。2018年1月,黄新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西塞山工业园区道士洑村村委会委员骆美仙在扶贫政策审核中弄虚作假、工作不实问题。2014年12月,骆美仙明知葛某家庭不符合助学金申请条件,仍在其不真实的助学金申请书上盖章,导致葛某之子违规领取普通高中助学金。2018年1月,骆美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