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栏

黄石:把“家风课堂”搬到脱贫攻坚一线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5-22

分享:

 近日,黄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妇联联合召开黄石市“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争当脱贫攻坚排头兵”培训会。全市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家属代表约170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大家树清廉家风,进一步发挥家庭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中的作用。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受邀在会上作事迹宣讲;武汉大学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周运清教授作“树清廉家风”主题授课。

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是该市第二十个“宣教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与脱贫攻坚培训结合起来,旨在通过廉政教育,督促全市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坚守廉洁底线,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切实当好本地脱贫攻坚排头兵。

会议要求全市贫困村书记对标对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进一步加强家风建设,以好的家风促政风促社风;进一步加强履职担当,切实当好本地脱贫攻坚排头兵;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我将牢记职责使命,带头廉洁自律,把良好家风转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不竭动力。”培训结束后,大冶市还地桥镇土库村党支部书记祝太平说到。

“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黄石市各地各部门通过观看警示片、组织知识测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在全社会涵养廉洁价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