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栏

阳新:“摘帽”不摘监督 扶贫领域追责问责33人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7-19

分享:

“因对精准扶贫对象‘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执行不到位,7名医务工作人员被处理,全县脱贫后问责力度依然很大。”近日,一起案件的处理引起了阳新县党员干部的热议。

这是阳新县纪委监委持续亮剑扶贫领域、“摘帽”不摘监督的一个写照。

今年4月,省政府批准阳新县这个曾经的国贫县正式退出贫困县的行列,该县顺利完成了脱贫摘帽的重大政治任务。虽然全县整体脱贫了,但阳新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做到“摘帽”不摘监督,始终保持查处和惩治精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不松动、不松懈、不松劲。

据悉,今年来,阳新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采取专项检查、突击检查、暗访检查、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紧盯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审批环节和实施过程及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向扶贫款物“伸黑手”和弄虚作假的坚决查处,对责任缺失的坚决追责问责,对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严格落实“双问责”机制。今年上半年,该县纪委监委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1个,处理3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

“要紧紧围绕‘四个不摘’,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为巩固发展我县脱贫摘帽成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