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漠视侵害群众问题

市纪委监委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1-01

分享:

10月30日,黄石市纪委监委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党中央作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专项整治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自觉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紧紧围绕职责定位,第一时间进行组织学习和安排部署,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责任分工、具体措施、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军作出批示:要抓实抓细,涉及违纪类型问题及时查处曝光。截至目前,全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共发现问题910个,已整改869个,处理23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7人,涉及金额286万余元,退赔107.04万元。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志祥在讲话中强调,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整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迅速行动,抓住重点、难点、堵点、长期性、根本性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要强化协作,完善沟通联系等工作机制。要坚持标本兼治,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传达学习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中央纪委、省纪委推进会和有关文件精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统计局6家单位分管负责人重点发言。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专项整治组成员、18家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