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黄石

我市召开警示教育暨清廉黄石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9-08

分享:

7日下午,我市召开警示教育暨清廉黄石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提振精神状态、保持奋进姿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通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会议,并就推进清廉黄石建设及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有关工作安排作说明。

郄英才说,今年以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腐败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自我革命,深化清廉黄石建设,始终把严的主基调作为基本要求、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准则、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根本目标、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重要标尺,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郄英才指出,要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清廉黄石建设。抓实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抓推进、抓落实;紧盯重点领域、环节和岗位,深入查处干部违纪违法腐败问题,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注重标本兼治,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积极探索监督执纪问责创新方式方法,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涵养廉洁文化,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全面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文化建设,营造清廉黄石建设浓厚氛围。

郄英才强调,要服务发展大局,切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正追求实实在在的投入、实实在在的增长、实实在在的发展,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规范的尊商重商环境,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店小二精神,真正做到“以清护亲、亲上加清”;严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因地制宜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切实打通正风肃纪反腐“最后一公里”;强化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奖优罚劣,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干事的积极性。

郄英才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打造“好正实优”清廉黄石。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高监督水平,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增强工作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加强群众监督,推进政务公开;强化督办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