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黄石:主动出击全面发力 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0个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4-23

分享:

   “各相关单位要上紧发条、蹄疾步稳,优先处置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推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近日,黄石市纪委监委对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再谋划、再部署。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主动作为,快速行动,组织专班力量认真查找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和部门单位工作推动不力问题,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确保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全覆盖。 

  该市畅通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受理,对群众举报件分类整理、建立台账、及时移交。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各相关派驻纪检组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第一时间移送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擦亮巡察“利剑”,把涉黑涉恶问题纳入市委新一轮巡察工作内容,重点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进行“机动式”、“点穴式”专项巡察。凝聚多方合力,会同政法机关建立健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实行信息互通、资源共享。3月份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0个。 

   为提升专项工作效率,该市纪委监委建立定期研判、会审会商工作制度,对相关问题线索向各地区一函一交办,并强化跟踪督办,切实做到不查清不结案、追究不到位不结案、问题不解决不结案。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优先处置前期受理的问题线索,实现快查快处、快办快结。同时,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问题重拳出击,对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或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并坚持对相关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持续形成强大震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