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湖北日报》报道黄石:提级审核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8-06-28

分享: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志刚、通讯员王定豪、柯小奇)“肖主任,你们报送的问题线索调查报告有疑点,请迅速开展补充调查,2日内报告调查情况。”近日,黄石市纪委监委向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反馈一条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审核情况。

  今年以来,黄石市纪委监委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对重点问题线索提级审核,查不清、查不实的一律退回重查,多次不过关的进行通报,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上一级纪委监委要对下一级纪委监委查办的问题线索重点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查清查实,不留疑点。”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选择12件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重点提级审核。 

  规范线索处置,加强核查督办。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对各乡镇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提级办理,成立专班进行调查并及时回告。对群众反映强烈和上级纪委交办、督办的重点案件,由市纪委监委进行提级审核。 

  建立健全线索管理机制,会同政法机关定期比对涉黑涉恶问题相关数据,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存在、深度交织的重大涉黑恶团伙案件逐案筛查。 

  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55件,查处5件,给予党纪处分7人,组织处理6人。其中,提级审核的阳新县正科级党员干部明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