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媒体聚焦

黄石:法纪知识进基层 “眼光向下”求实效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5-19

分享:

1.jpg

黄石港区在该区某商场举办廉政书画展

2.jpg

大冶有色集团在矿区宣传党规党纪

“敲起鼓来打起锣,不唱歌来不跳舞,我们来段三句半——快请看。”轻快活泼的词句、贴近群众的宣讲,让围观居民个个听得津津有味。近日,黄石市铁山区冶矿路社区独具当地特色的“三句半”宣传监察法,吸引了社区群众的围观。

这是黄石市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活动一个缩影。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坚持眼光向下,追求实际成效,在推进廉政知识宣传进基层、全覆盖上做“文章”。

该市印发宣教月方案,对各级各部门量身打造“任务清单”。市纪委监委机关与该市广播电台联合开设“清音在线”专栏,全方位宣传监察法。积极推进遵纪守廉促发展活动和纪律“廉”接你我他活动,推进廉政知识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结合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热点,认真筹备接地气的廉政文艺汇演,打造“文艺轻骑兵”。充分利用公交车、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滚动播出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相关内容,使廉政宣传更贴近群众。大冶市374个行政村、3694个村民小组的5700台村村响同时播报监察法等党纪法律有关知识及解读。阳新县开动“大篷车”,把普纪普法宣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乡村(社区)特别是边远山区,推动监察法宣传无死角。黄石港区在大型商场举办廉政书画展和最美家风故事品读,让群众沐浴廉洁文化清风。铁山区志愿者走上街头,以“小喇叭”的独特方式宣传监察法,该区“三句半”宣讲赢得居民群众阵阵掌声。

“没想到在远离市区的矿山还能学到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集团纪委没有忘记对我们这些老党员的纪律教育。”有色集团老党员黄凯感慨道。

目前,该市正制定相关方案,对全市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切实让廉政清风吹到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