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媒体聚焦

湖北黄石: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05-09

分享:

“警示片里犯过错误同志的忏悔对我触动很大。今后我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湖北省黄石市气象局年轻干部小汪观看警示教育片《底线失守清水衙门水不清》后深有感慨。

近日,黄石市纪委印发通知,在全市深入推进运用典型案例开展遵纪守廉促发展活动。为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选取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逾越法纪的国企“蛀虫”》,编印《忘却初心的忏悔》和《典型案件30例》等学习资料,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

“去年,市纪委查处了十五冶公司、市工矿集团系列腐败案,在全市国有企业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集团将以此次遵纪守廉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为集团健康稳步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黄石市金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黄石市纪委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动每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会议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学到要处、悟到深处。市纪委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本地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并出台措施、限期整改。(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