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媒体聚焦

阳新:廉政戏曲进村庄 声声廉音入人心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7-25

分享:

20190725093414_878.jpg

演出现场

7月24日晚七点半,一场由阳新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采茶戏传承中心举办的文化惠民暨“十进十建”活动文艺演出正在上演。

演出现场,《“常醉”局长下乡记》、《晨练》等一个个以阳新地方曲艺演出的廉政文艺节目接连上演,通俗接地气的节目,通过精彩的表演,引得在场群众笑声连连,掌声阵阵,这也是该县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开展“十进十建”活动,让党纪法规宣传教育覆盖到每一个角落,阳新县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将廉政元素融入地方传统戏曲,经过精心编排、艺术处理,把纪法条文巧妙入歌入戏,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宣廉、讲廉、说廉,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艺术魅力的同时,受到廉政文化熏陶,于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据了解,文化惠民暨“十进十建”活动文艺巡演将走进阳新各大乡镇。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十进十建’系列活动,找准传统元素和廉政教育、党性教育的结合点,拓宽廉政文化教育的影响力和辐射力,积极创作一批‘接地气’‘聚正气’的廉政文化作品,让廉政之风刮遍富川大地。”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阳新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