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主题活动

寻找黄石廉政文化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8-02

分享:

日前,市纪委作出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廉遍东楚——寻找黄石廉政文化”宣传活动,旨在找寻黄石历史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因子,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将从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矿冶文化、企业文化、社会文化等5个篇节深度挖掘黄石廉政文化的故事及教育元素。历史文化篇重点是与黄石历史有关的、有重要影响的历史名人、伟人等,寻找他们在严明纪律、以身作则、倡导良好风气等方面的事迹,如毛泽东、余国柱、敖天印、丁德泰等。红色文化篇主要围绕阳新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龙港革命纪念馆、大冶市刘仁八镇红三军团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文化根据地,以及“黄石舰”相关文化,挖掘背后的革命斗争精神、廉洁故事和优良作风。矿冶文化篇主要立足铜绿山古铜矿遗址、“汉冶萍”相关文化、“水泥故乡”由来等方面,挖掘黄石矿冶文化中群体协作、开拓进取、相互包容、强制规范等人文精神、廉洁故事。企业文化篇重点关注我市几个大型企业,树立廉洁严谨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社会文化篇围绕本土乡规民约、勤廉典型、良好家风等内容,展示黄石良好的社风民风、先进人物和廉洁家风背后的故事。
  “‘廉遍东楚——寻找黄石廉政文化’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展示企业廉洁文化的平台,我们将深入挖掘企业廉洁故事,让廉洁之风吹遍企业每一个角落。”新冶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赵彦彦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明确了领题单位和领题内容,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优秀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