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 主题活动

市卫健委:坚持分类分层推进 提高警示教育精准度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0-22

分享:

卫健委.png

10月14日,市卫健委党组扩大会学习党纪党规知识。


“要坚持公私分明,建立清亲政商关系,不让手中的权力沦为谋私的工具……”今年9月,市卫健委结合市纪委监委查办的典型案例,在本系统分类分层开展警示教育。

今年来,该委着力提升警示教育精准度,推动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因人施教,针对不同层次、不同行业,采取精准化、差异化的警示教育方式,确保警示教育有用、管用。通过党组中心组剖析学、干部大会集中学、支部“主题党日”深入学等形式,做到人员全覆盖、过程全跟踪。

突出“关键少数”,将科室负责人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范围,督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先学一步、深学一步。结合本部门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同时,推动警示教育“下基层”,要求直属单位讲廉政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违纪案例通报,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坚持靶向思维,针对廉洁风险较大的行业,对相关从业人员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筑牢从业人员廉洁思想防线。今年以来,该委举办廉政党课12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5轮次,传达学习违纪案例通报10期,覆盖党员干部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