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落实监督责任 从严纠治“四风”问题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1-15

分享: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连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分别与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抓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开局工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进行座谈。

坚持开展明查暗访,严查节日腐败。该组始终以纠治“四风”为抓手,持续从严落实监督责任。督促驻在部门严明纪律规矩,通过微信、QQ工作群发送廉洁过节提醒信息,采取现场检查、电话抽查的方式对驻在部门假期值班值守纪律执行、公车使用等情况开展明查暗访5次。

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严防“四风”反弹。结合省、市部署开展的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安排,该组组织驻在部门9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省纪委通报的六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并分别与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主动抓作风建设,带头守纪律。将酒驾醉驾和“黄赌毒”问题专项整治与“清风行动”紧密结合,重点督查领导干部接受服务对象宴请、领导干部互相吃请搞“小圈子”、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参与“一桌餐”、公款吃喝、组团吃喝、相互请托办事等问题,深挖酒局宴请背后的腐败问题。